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  News 首頁  >  最新消息
今周刊-新長豐獲納濾膜技術移轉 打造低能耗水回收系統

      臺灣水資源本來就豐枯不均,加上經濟蓬勃發展,以及環境遭受氣候變遷影響,導致水污染與缺水問題日益嚴重,需要未雨綢繆及早因應,所以三十六年前,國科會邀請王公展博士回臺創立新長豐,希望藉由建立膜材料設計與膜設備應用的自主技術,強化臺灣水資源處理能力。

      累積數十載的研發基礎與應用經驗,新長豐生產的膜材料產品,被廣泛應用在半導體、光電、電子、食品、生物科技、公共工程、化學等多元領域,已是臺灣薄膜分離技術的先驅者,加上五年前又如虎添翼,獲得工研院的納濾膜水處理技術移轉,可以藉由支撐性佳、具電荷、易導電的PolyE濾膜專利,使重金屬離子、有機分子都過高的硬水變成軟水,進而協助客戶建立低電壓操作、高出水量又節省能耗的水資源循環系統,穩定提供製程所需的高純度用水。

      所以新長豐計畫將納濾膜技術導入民生污水領域,與環保工程公司合作建立水資源回收中心,透過不同膜法的組合搭配,加強去除廢水汙染物,提高水資源再利用率。

      同時展望未來, 新長豐將朝多元化應用發展,將現有的超濾、納濾、反滲透膜和平板MBR產品做技術的深化之外,同時也運用現有技術經驗,因應各種業界的不同需求運用,提出水處理的最佳整體解決方案,例如 : 純水系統、物料濃縮系統、製程水回收回用與各類廢水處理系統,不僅建立水循環機制,並創造物質循環的最大效益,在水資源日益緊縮峻的環境趨勢下,對友善社會環境作最大的努力與貢獻。